灯光

佛(唐三藏x女儿国国王)

超短的短篇
结局是开放式结局
第一人称:唐僧



“若有来世………”我只能向她许下个诺言,哪知她却双手搭上我的肩,倚在我身上,柔柔道:“我不要什么来世,我只要今生……”
我连忙走到一个空地,双手合十,不断念着佛经,以此想来平复心中的欲,“南无阿弥陀佛,南无阿弥陀佛………”复道,“陛下!请给贫僧通关文牒罢!”话语里带着些许急躁,也不敢睁眼。
许久没听见她的声音,心中急躁更盛,南无阿弥陀佛,南无阿弥陀佛,南无阿弥陀佛…
“御弟哥哥,你若睁开眼,我就放你走。”接着,我又感觉到一股香气向我袭近,我知道,那是她在走过来。
“陛下……”我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,或许说不知道该说什么更为贴切些,我不敢睁开眼。
“你说四大皆空,我只要你睁开眼看看我,若是真的四大皆空,我就放你走,御弟哥哥~”我能感觉到她是伏在我耳边说的,一股股热气喷在我耳廓上。
突然感觉一阵天旋地转,在睁开眼,已不是皇宫了,也不见那女儿家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
后来,我还是走了,我此生已许佛门,不该再眷恋红尘种种。
其实当时被蝎子精掳(大雾)走时,我第一次有些庆幸,
“御弟哥哥!若有来生……”送行那天,她远远地和我说。
哦,是我对她许诺的。
呵,成了佛哪有什么来生,我 自嘲道。
再后来,我恢复金蝉子的金身,常伴佛祖左右。
一天,佛祖却告诉我们,最近会有一位女子成佛。
心,兀的不安起来。
真的是她。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6)